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公布二季度“最缺工”职业 营销员位列榜首

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21年第二季度安徽省‘最缺工’的60个职业排行”日前发布。此次数据来源于全省16个市200家定点监测人力资源市场的招聘、求职信息。

今年二季度,我省60个“最缺工”职业需求人数为22.9万人,较一季度人数下降5.15%。其中,35个生产制造类、20个社会服务类、5个专业技术类职业需求人数分别为12.8万人、8.9万人、1.1万人,分别下降2.86%、4.3%、23.45%。

在60个“最缺工”职业中,生产制造类缺工职业增加,社会服务类职业需求人数上升。 22个新上榜的 “最缺工”职业,与生产制造类直接相关的有16个,主要集中在机械制造基础加工、汽车制造、专用设备制造、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仪器仪表制造等行业;制鞋工、织布工、仪器仪表制造工首次进入职业排行前30位。二季度 “最缺工”前10个职业中,营销员、商品营业员、餐厅服务员、快递员排行有所提升,其中营销员位列“最缺工”职业排行榜首。(记者 田婷)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