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台风“烟花”将从滁州市西部穿过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志情 预报员蒋 琳)经历了二次登陆之后,7月27日晚,台风“烟花”进入安徽境内。当天下午16时06分,市气象台变更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小时内,我市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7月27日晚,台风“烟花”进入安徽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预计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台风“烟花”影响,截至27日20时,全市平均雨量79毫米,降水超50毫米站点有136个,超过100毫米站点57个(主要分布在琅琊、南谯、天长、全椒和来安),最大天长官桥293毫米,滁城137毫米,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其中5个站点极大风速达8级(最大定远青岗19.6米/秒)。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台风“烟花”仍对我市产生强风雨影响,其中,27日下午至28日全市累计降水量60~120毫米,局部超1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局部超50毫米;全市平均风力5~6级,阵风8~9级。气象专家在此提醒,强降雨可能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关注滁河流域及水库汛情,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及时防御强风给交通、旅游、电力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减少或停止高空、户外和涉水作业。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