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疾控中心紧急提示

7月28日,张家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因7月26日诊断的辽宁省大连市3例无症状感染者、7月27日诊断的大连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等病例在时间和空间上有轨迹交集,共同指向张家界7月22日晚魅力湘西剧场,经评估,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

此外,近期辽宁沈阳、大连,广东中山、珠海,四川成都、绵阳、泸州,江苏宿迁、扬州,以及我省马鞍山、芜湖等地相继报告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形势严峻。

安徽省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以下健康提醒:

1、7月17日以来从湖南省张家界市来(返)皖,特别是参加了张家界7月22日魅力湘西演出的有关人员,要主动向所在居委会(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积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如非必要,建议近期不要前往湖南省张家界地区及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

2、密切关注近期疫情发生地官方发布的病例活动轨迹,若发现自己可能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应主动向所在居委(村)、工作单位、所住酒店报备,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近期各地官方通报的部分感染者活动轨迹见后。

3、上述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等,就诊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个人防护不能放松,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和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符合接种年龄的人群请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