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滁州疾控重要健康提示

7月28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对7月22日晚魅力湘西观众进行管控的通告》。因7月26日诊断的辽宁省大连市3例无症状感染者、7月27日诊断的大连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等病例在时间和空间上有轨迹交集,共同指向张家界7月22日晚魅力湘西剧场,经评估,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

此外,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呈外溢扩散趋势,疫情发展带来不确定性,我市面临着周边疫情输入的风险,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全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工作,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现发出如下健康提醒

、主动报备。7月17日以来从湖南省张家界市来(返)滁人员,特别是参加了张家界7月22日魅力湘西演出的有关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当地尽快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关注疫情。密切关注近期疫情发生地官方发布的病例活动轨迹,若发现自己可能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所住酒店报备,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如非必要,广大市民近期不要前往张家界地区及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部分外溢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相关信息见附表)

三、个人防护。继续做好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等的良好卫生习惯和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健康监测。请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为了个人和社会的健康安全,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接种。

1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