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王图强:切实发挥资本力量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图强在市人大常委会专题会议上强调

切实发挥资本力量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晋 群 通讯员宫晶晶)7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主持召开常委会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办《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文件精神,听取我市财政金融工作情况及产业基金设立运作情况等汇报,并研究讨论相关工作落实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中林出席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先后听取了:关于全市上半年财政运行情况;产业基金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情况;强化金融审计工作,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情况等专项工作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有关工作落实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就《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文件精神落实工作,王图强强调,要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对照栗战书委员长讲话要求,学深悟透中办文件精神,深入思考、仔细斟酌市人大常委会如何从滁州实际出发抓好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更好助力滁州经济健康持续较快发展。

王图强对全市上半年财政运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快产业基金设立步伐,努力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实体经济,切实发挥资本力量,全力助推我市“双招双引”和产业升级,全力助推我市“双创”及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要进一步强化“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理念,加强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的有机结合,加强金融审计与其他专项审计的科学整合,在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尤其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基础上,切实提高财政资金和各类基金的使用效率,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秘书长及相关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市财政局、地方金融局、审计局、城投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专项工作汇报。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