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许继伟在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 李文刚)7月30日,市委书记许继伟利用一天时间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滁城、全椒县、来安县等地,实地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此轮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十严”“十抓”“十起来”防控要求,以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作风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参加暗访督导。

当天上午,许继伟深入滁城大润发超市、书香门第小区、百姓缘大药房紫薇店、市体育馆方舱接种点、市政务服务中心等地,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每到一处,许继伟都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佩戴好口罩,主动出示安康码,接受体温检测。

在大润发超市门前,许继伟看到测温点放在了门帘内,“顾客要用手拨开门帘才能进超市、测体温,会引发不必要的人员接触,这样的设置不够科学。测温点应该放在门口处,把牢进超市的第一道关口。”检查中,许继伟一针见血地指出。在二楼冷链食品柜前,许继伟详细了解冷链食品购进渠道、登记、储存、消杀、检测以及人员管理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要抓紧、抓细、抓实冷链食品各环节防控措施,坚决守牢守住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底线。许继伟强调,此轮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担当、一线调度、靠前指挥,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初心使命,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最现实检验,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直接举措,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各大商场超市要以对老百姓高度负责的态度,毫不松懈,坚守岗位,加强防范,提高应急处理水平,落实落细落地各项防控举措。

在书香门第小区门口,许继伟同门卫保安和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小区各项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他强调,对居家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测管理是此轮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社区要指定专人承担管理服务工作,严格落实“一对一”“人盯人”包保责任制、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要求做好体温测量和上门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每一户都有专人管理服务。

在百姓缘大药房紫薇店内,许继伟详细询问店员,了解退烧药是否下架、如何引导发热患者正确就医、防疫物资药品储备等情况。得知该药店退烧药已按规定停止销售,但执行上还不够规范,许继伟给予严肃批评。他强调,药店是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全市各药品经营企业要压实药店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对暂停销售退烧药的规定必须严格执行到位。有关部门要紧盯薄弱环节,堵住防控漏洞,切实加强对药品零售企业暂停销售退烧药品的监管,举一反三,全面摸排,坚决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在市体育馆方舱疫苗接种点,许继伟察看了接种点预检登记区、疫苗接种区和留观区等区域的配套设施,详细了解疫苗接种进展、疫情防控等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他指出,要全力以赴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规范接种流程,确保群众方便、安全、有序地接种;要积极发动各方力量,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加快形成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许多前来办事群众没有严格执行一米线规定,存在三五成群“扎堆”办事现象。许继伟走上前,担当起劝导员,耐心和群众交谈,疏导他们在一米线外保持距离、排队等候。他要求,大厅里的志愿者是联系服务群众最直接的人群,要对志愿者的服务内容和管理职责进行明确要求,在帮助群众、服务群众、管理群众上尽好应尽之责。门卫是办事大厅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十分重要,要尽职尽责,做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各项管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当天下午,许继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全椒县、来安县部分居民小区、药店、购物广场、高铁站、酒店等地,实地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全椒县,许继伟首先来到莲花山庄小区,按照门岗值班人员要求进行扫码查验。“小区疫情防控都采取了什么措施?社区有没有及时对疫情防控作出部署?小区内有没有居家隔离人员?社区有没有对居家隔离人员严格落实一对一包保责任制?”许继伟立即前往小区物业服务公司,详细询问工作人员该小区如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他要求,住建部门要协调、指导、督促物业服务公司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筑牢坚固防线。

行车过程中,许继伟随机下车抽查了位于港口路上的百姓缘药店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询问“一退两抗”药品销售管理时得知,该店虽按要求停售此类药品,但未在醒目位置进行提醒告示。许继伟针对发现问题当即提出整改要求。

在新华路购物广场华润苏果超市入口及全椒高铁站旅客出口处,许继伟详细了解测温点人员值守、测温设备运行等情况。他强调,商场、车站、影院、酒店、福利院、养老院、监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消毒、通风、佩戴口罩、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对于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许继伟责令属地党委政府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查缺补漏,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来到来安县,许继伟直奔苏润国际购物中心,检查该购物中心是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置防控查验点,值班人员有无存在脱岗现象。在华巨百姓缘大药房城市花园(来安)三店,许继伟按照店员要求,测量体温、扫码亮码。对于该店安康码设置不规范等问题,许继伟现场要求相关责任人进行整改,杜绝疫情防控流于形式。

在新安镇城市花园小区,许继伟主动询问进入小区是否需要戴口罩、测温、亮码,对物业服务公司落实防控措施提出具体要求。随后,许继伟来到新安镇新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社区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新河社区下辖多少小区?”“社区内有多少居家隔离人员?”“如何监管居家隔离人员严格落实相关隔离措施?”“有没有建立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摸排机制”……在详细了解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后,许继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社区、街道、村镇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容不得半点懈怠来不得半点虚功,要明确责任、严格管理、落实举措,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控网络。

最后,许继伟还实地检查了万城国际酒店,认真查阅了旅客入住登记信息及宴席预定情况,现场指出酒店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