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李锦斌王清宪作出批示

近段时间以来,国内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安徽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7月31日,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作出批示,就全面落实 《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际机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委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加强我省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安排,组织开展重点场所疫防监督检查。

李锦斌在批示中指出,根据国家民航局《指导意见》精神,并鉴于国内个别省份出现医院院感等情况,在既有工作部署基础上,必须切实加强机场、高铁车站、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要全面加强国际机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旅客健康码查验和测温等工作,严格落实入境航空器检疫消杀等措施,严格落实一线工作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入境货物防疫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制度,一丝不苟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要从严加强院感防控,高度重视医务、保洁等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加强人员培训,抓好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落实,坚决做到“院内零感染”和“院感零容忍”。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以“眼里不揉沙子”的态度逐一排查各个环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绝不放过任何细小的隐患、细微的问题,确保万无一失。省市疫防办要抓紧组织对机场、高铁车站、省市疫情防控定点医院等进行全面系统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潜在漏洞和薄弱环节,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王清宪在批示中指出,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总体防控策略,加强机场、高铁车站、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排查管控,严格落实高风险岗位人员健康监测、防护配备、闭环管理、核酸检测等防控要求,全力做好进口冷链食品、货物等核酸抽检和消杀工作。特别是针对近期省外个别地方暴露出的院感防控问题,要突出抓好各类医疗机构管理,加强医护人员培训,优化预约诊疗和预检分诊方式,从严落实首诊负责制,坚决消除院感防控盲区。

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8月1日,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率省市疫防办负责同志,先后来到合肥市传染病医院、市滨湖医院、新桥国际机场、合肥高铁南站、合肥火车站等处,督查合肥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虞爱华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必须以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疏漏,力争疫情零发生。对机场、车站、医院、商场等重点场所进行重点防控,绝不能因麻痹大意引发疫情大事。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不分你我、不打折扣,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