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实施五项重点行动

到2025年森林覆盖率超31%

安徽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关于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5年,我省林长制组织体系和目标责任体系更加完善,森林覆盖率超过31%,森林蓄积量达到2.9亿立方米。我省将实施平安森林行动、健康森林行动、碳汇森林行动、金银森林行动、活力森林行动等五大行动,落实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对造成森林、湿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严重破坏的,严格追责。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关于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是省委、省政府继2017年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以来,关于林长制工作的又一纲领性文件。《意见》提出,到2025年,林业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进一步提升,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和林业碳汇能力进一步增强,林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2%,森林覆盖率超过31%,森林蓄积量达到2.9亿立方米,湿地保护率超过53%,林业总产值超过7000亿元。根据《意见》,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我省将实施五项重点任务。实施平安森林行动,提升管护能力,全面建立基层护林体系,健全森林防火监测网络,建立全省森林资源“一张图”,完善森林保险制度。实施健康森林行动,我省将全面实施长江、淮河、江淮运河、新安江生态廊道建设工程,建立“天地空”一体、点线面结合的森林疫情监测网络,实施松材线虫病五年攻坚、黄山松靶向防控、美国白蛾围歼清剿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治理工程。实施碳汇森林行动,加强林业碳汇计量监测,推进林业碳汇交易,建立林业碳汇基金。实施金银森林行动,推动林业产业集聚发展,健全用绿、活绿机制,支持林业企业上市挂牌,加快国家苗木交易信息中心建设。实施活力森林行动,则将引导林权有序流转,完善承包林地“三权分置”和林地经营权证制度。

我省还将把林长制纳入党委和政府年度考核,考核结果作为有关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重要依据。对在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按规定予以表彰奖励。落实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对造成森林、湿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严重破坏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章崇志 陈瑶)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