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10分钟通关!安徽首单“抵港直装”完成

日前,安徽首单通过“抵港直装”作业模式出口的货物,在10分钟内,完成装船作业并发运。

据货主单位安徽合力工业车辆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公司订单量与发货量均呈井喷式增长。但受国际大环境影响,面临一定程度的订舱难、发货难。“新作业模式既节省报关时间,又提高发货效率,对我们来说,非常及时!非常好!”

根据资料显示,传统模式下,出口集装箱货物,是在船舶抵港前先将外贸集装箱卡车所载货物卸至码头堆场再办理报关手续,待海关放行并且出口船舶也抵港后,再将卸到码头堆场的货物转运至码头前沿装船,费时费力且费钱。

“‘抵港直装’模式下,企业根据自身生产计划与码头预约抵港时间,按照‘提前申报—货到放行—抵港直装’的流程,在货物抵达后不落地,直接上船。换句话说,工厂装车、车辆抵港、货物装船发运全程‘零等待’。”庐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出口货物“抵港直装”相似,进口集装箱货物的“船边直提”作业模式,是利用货物在途时间提前办理相关手续,船舶抵港后,无需海关查验的货物即可放行,运输车辆即时提离。

据统计,试点新作业模式,出口方面,平均每批货物节省时间5-7小时;进口方面,平均每批货物节省时间8-11小时。(王嫣然 杜军 周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