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吴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吴劲在调研部分中央驻滁单位工作时强调

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吕静远)8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深入部分中央驻滁单位调研,亲切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征求相关意见建议,对各中央驻滁单位一直以来给予滁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陪同调研。

在滁州海关,吴劲走进服务大厅、标本室、设备室、鉴定室、样品室、文化长廊等,详细了解业务办理流程、有害生物检疫鉴定流程、海关辖区特色产品培育等情况,对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面对目前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要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毫不放松做好口岸疫情防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要充分发挥海关职能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创新优化服务,助推滁州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滁州市税务系统绩效考评连续三年保持全省前三,第三方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排名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吴劲在座谈中仔细听取了市税务局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重点任务安排,对该局扎实开展减税降费工作,积极打造“亭满意”税收营商环境等举措表示肯定,强调要继续深化税费改革,积极服务市场主体,在助力全市八大产业链发展、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中展现税务担当。在南谯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吴劲现场查看业务办理情况,强调工作人员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为纳税人提供良好的办税环境。

今年上半年,滁州银保监分局辖内银行业、保险业主要经营指标全省领先,在小岗村创新设立全省首个“乡村振兴支行”等举措为服务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提供了有益探索。中国人民银行滁州市中心支行围绕贯彻稳健货币政策,加强和改进“窗口指导”,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维护了区域金融稳定,提升了金融服务水平,较好发挥了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核心作用。 吴劲实地察看了征信服务大厅等办事窗口,了解相关业务开展情况,希望全市金融系统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深化金融改革,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更好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中,吴劲指出,近年来中央驻滁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自觉把本职工作置于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有力推动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滁落地生根。当前,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正处于新阶段再出发的重要关口,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滁州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并结合自身优势多提宝贵意见,为实现“十四五”时期“5688”奋斗目标、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滁州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央驻滁单位建设发展,主动提供优质服务,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全力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