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坚持“项目为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天长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推进招大引强工作,树牢竞争意识,保障经济快速发展,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

该市坚持“全省争、周边比、目标超”的进位意识,使得各项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同类县中排名靠前;与周边的江苏省县市区比,均保持领先;与我市“十四五”规划目标相比,均高于计划增速。

1-6月,全市117个省重点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70%,其中新开工项目21个;在库投资项目226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146个,新入库的5000万元以上项目49个。该市按照“三年破600”的目标,狠抓入规纳统,1-6月份5家新建企业入规,累计新增产值22亿元,拉动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5个百分点,全年新入规企业将超40家。外贸进出口逆势上扬,主要出口产业门类和产品逐步复苏、部分产品增速加快。预计6月底完成外贸进出口4.21亿美元,同比增长21.14%,新增外贸实绩企业38家,总数达580家。

在提升全市发展活力方面,目前,滁州高新区在建项目70个、金牛湖新区在建项目10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在建项目12个、高铁站区在建项目16个;六个重点发展园区、八个特色镇均有“三新”项目。1-6月份,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530.9亿元,贷款余额755.4亿元,存贷款余额和增量四项指标连续两年位居全省前列。A股上市公司实现“零突破”,科技创新屡有突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163家,获批数量创历史新高,总数位列全省第一……

该市树牢首位意识,保障招商持续发力。持续更新观念,积极建立基金。今年以来,已建立4支产业基金;5月份,与中航资本、南京大学共同成立规模5亿元的科学家基金,进一步增强基金投入产业的科技含量。天长市招委会本着“随有随开、随叫随到”的原则,推进机制优化,及时讨论研究项目入驻。该市还重组“6+4”产业和驻点招商机构,聚焦智能装备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器械等六大新兴产业,实行产业链“链长制”,建立健康食品、装备制造、新型功能材料、医药医疗器械四大特色产业集群的“6+4”产业培育机制。在强化要素保障方面。加快土地报批,2020年组卷的7个批次建设用地项目3865亩已全部获批;加快“腾笼换鸟”,今年以来盘活企业17户、闲置厂房11万平方米;加大惠企力度,兑现稳岗留工、智能制造、商务外贸等奖励资金2.8亿元。

1-6月份,天长市共申报境内省外项目到位资金80.3亿元;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4个,其中5-10亿元项目7个,10-20亿元项目3个,20亿元以上项目2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8个,比去年同期多4个;新投产亿元以上项目17个,比去年同期多5个。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双过半”任务。 (天 宣)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