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第一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

本报北京8月5日电(记者张洋)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第一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此次发布的案例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针对实践中存在的性质认定、条规适用、处理处分不精准不恰当等问题,阐释执纪执法要旨、政策策略把握、定性量纪理由、纪法条规适用等内容,持续释放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此次发布的案例有:贺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案;夏某违规操办其子婚庆事宜案;王某组织公款吃喝并违规接受宴请案;张某退休后违规接受宴请案。

据介绍,为精准有效开展对下业务指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建立了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制度。今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办理同类案件、处理同类问题时,应当参照指导性案例。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06日 12 版)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