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奋楫争先书新篇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全市经济战线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市经济战线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大胆探索、敢闯敢试,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迈向新格局,接续前行、奋楫争先,在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中为滁州经济更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是推动城市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是加大对外开放的核心内容,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在建立“八大产业链”上下功夫,在人才工作“十大举措”上出实招,在营商环境“双对标”上见成效,奋力书写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今年上半年,全市新签约亿元项目275个,完成全年400个目标任务的68.8%,超序时进度18.8个百分点;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18个,比去年同期多7个。

“当前,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处于滁州产业发展迅速、城市能级不断提升的关键时期,我们将努力践行‘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和主战场,不断把招商引资工作推向纵深。”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邰和表示,下一步,我市将聚焦目标任务、头部企业、产业集群再发力,在注重招引企业数量的同时,努力引进投资规模大、产业关联度高、未来成长性好的重大产业项目,围绕我市主导产业及新兴产业,注重引进战新产业优质项目,拉长加粗产业链条,针对产业链关键环节,在材料、装备和终端领域谋划引进优质项目,做强、做优、做全产业链,打造产业新集群。

7月30日,“烟花”走后,高温未至,但在滁州经开区各家企业内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

“民营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正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实现伟大飞跃的一个生动体现。”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步显勇说,广大盼盼人将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继续秉承“人民爱吃什么,盼盼就做好什么”的理念,继续作表率、走在前,不懈努力、永远奋斗,让党旗在“盼盼”高高飘扬,让“中国质造”的独特魅力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

“滁州经开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火车头’,过去先行,现在、将来也要先行。”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表示,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上,他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经开力量”,在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的新征程中奋勇前进。

安徽统凌科技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中新苏滁高新区内的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的锂电池高新技术企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激荡人心,为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经理杨力平说,企业将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坚定不移跟着党走,让新能源电池产品走上世界舞台,充分展示“中国制造”的实力。

“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先行者和受益者这一定位,全面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加强与苏州方面的合作共建,奋力推动园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表示,将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围绕打造“两园四基地”目标任务,在重大项目招引上再发力、在经济运行调度上再聚焦、在园区开发建设上再提速,扎实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帮办帮扶、城市管理、民生服务等各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