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南谯:打造内外互联充满活力的经济发展新高地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南谯区继续坚持扩大开放,实施更高质量的“双招双引”,围绕全新能源、半导体和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新产业,聚焦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不断拓宽招商渠道,广泛开展多方式招商,坚持强链、延链、补链、建链,着力引进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头部企业、知名民企和央企,打造更高能级的园区平台。

高教科创城聚焦建成跨区域协同创新试验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目标定位,按照“高教+科创+产业”模式,重点发展智能制造、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积极引进新型研发机构和新兴产业孵化器、加速器,打造新兴产业集聚区。强化项目招引,努力实现高教项目突破,实现园区规上工业企业达20家,规上服务业企业达20家,园区主要经济增长速度高于全区均速20个百分点以上。

南谯经开区在全面建成9.7平方公里园区基础上,聚力拓展马滁扬以东5平方公里产业用地空间。深入实施园区转型升级工程,着力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园区产业集中度,提升产业层次和核心竞争力,明显提高经济总量和整体效益,规上工业企业达120家。力争园区主要经济增长速度高于全区均速10个百分点以上,冲刺市级园区考核第一方阵,进入省级开发区30强。

浦口-南谯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加快推进合作共建园区建设,聚焦集成电路上下游产业,共同招引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25个。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一体化建设,力争新型功能区在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着力打造成为长三角省际毗邻地区绿色发展样板区、宁滁新兴产业协同发展示范区、苏皖跨界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推动一体化发展取得更大实质性进展,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杨读俊)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