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南谯:全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石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南谯区客观分析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坚持“五抓”措施,全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抓培训。先后组织了五期“百企千人大培训”活动,辖区企业做到全覆盖,参训企业592家,参训人员共688人,极大地增强了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抓宣传。积极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目前共开展12场,参与6300余人次。同时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50多场次。

抓督查。组建15个由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牵头任第一组长的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针对重点行业领域,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截至目前,共开展督查检查74场次,检查企业611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284处,已整改126处,限期整改158处。

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效果。截至目前,全区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2268处,已整改2184处,整改率96.3%,停产停业整顿35家,取缔非法小化工企业1家,约谈企业27家,行政处罚31.64万元。

抓监管。重点对建筑施工、校园建设、风力发电等工程建设项目开展企业外包工程安全管理检查,发现部分存在安全技术交底不到位、发包单位与承包单位签订的合同中无安全生产管理条款等问题12项,目前已督促整改到位。

(饶马林)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