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懈 “云上”庭审再发力

滁州网讯(王建萍 全媒体记者胡文峰)“原告方图像和声音清晰吗?”“被告方图像和声音清晰吗?”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合法权益,8月5日上午,天长市人民法院第八法庭“隔空”开庭审理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案件当事人用微信小程序“云庭”参与庭审。

2019年至2021年间,吴某等四名原告分别与天长市某置业有限公司(下称置业公司)签订了《商品房认购书》,后因种种原因,吴某等人希望与置业公司解除《商品房认购书》并归还所缴纳的购房款。考虑到几名原告代理律师均系南京律师,该院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通过“云庭”进行审理。庭前,法官和书记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控保护,与技术人员一起调试设备,整理并录入案件信息,联系当事人及代理人提前熟悉“云庭”使用方法。

庭审中,双方顺利完成举证、质证、答辩等环节,并进行同步录音录像。书记员通过“云庭”系统向原被告发送笔录核对确认,核对笔录内容无误后,双方签字确认。整个庭审过程图像清晰,声音流畅,顺利有序。

为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审执工作,天长法院积极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通过“云庭”助力疫情防控期间庭审活动,在减少人员聚集、保障合法权益的同时,让当事人真切感受到“指尖司法、掌上天平”的高效与便捷。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