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凤阳:税务"春风"助力新办企业行稳致远

凤阳税务部门创新便民办税,营造优良的税收营商环境

税务“春风”助力新办企业行稳致远

“没想到新开一家企业这么便捷,到办税大厅做了票种核定后,当时就免费领到了税务UKEY和发票,公司开票问题也顺利解决了。”凤阳宜文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财务马永旭说道。为了激发市场主体更大活力,今年以来,凤阳县税务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推出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便民办税措施,为新办企业营造优良的税收营商环境。

针对新办企业对涉税业务不熟悉的问题,凤阳县税务局推出“新办企业套餐服务”,纳税人只需备齐资料,在家便可登录网站办理开办企业相关业务。在办税服务厅导税台,该局还专门开设新办企业咨询岗,让纳税人第一时间明确票种核定相关内容,并引导纳税人办理相关业务。

为了解决纳税人企业开办后的涉税疑难,凤阳县税务局进一步拓宽办税渠道,创新打造“线上+线下”立体式办税辅导体系,抽调专业骨干成立线上业务支撑团队,通过电话、微信、税企直连互通平台等方式随时为新办企业提供线上业务指导。同时,该局还组织税务志愿者上门开展“问需解难”活动,协助新办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凤阳鼎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于今年1月初注册成立,是一家主要从事装饰装修的小微企业。自鼎顺建筑公司注册以来,该企业的财务负责人高维龙便感受到了来自税务部门的便民服务。“税务局的工作人员通过手机上的税企直连互通平台APP和我们联系,及时为我们解答涉税问题,非常方便。”高维龙说道。据了解,该局咨询辅导团队日均接打咨询电话80余个,接受在线咨询50余次,解决问题100余个,不断为新办纳税人答疑解惑,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除了不断优化的办税服务体验,新办纳税人的获得感还体现在税费优惠政策兑现上。今年以来,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发力,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经营困难。为了让纳税人精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凤阳县税务局针对新办企业创新推出“春风速递”服务,将税收优惠政策整理成册,邮寄至企业手中。

凤阳聚合建材有限公司的财务陈永贵拿着刚刚收到的“春风速递”开心地说道:“税务局给我们寄过来的小册子非常实用,非常贴心地指出了我们可以享受的税费政策。”陈永贵算了一笔减税帐,自公司年初成立以来,累计享受的税费减免已达3万余元,这相当于给新办企业注入一剂“强心剂”。税务部门为新办市场主体保驾护航,让企业提振信心、轻松上阵,为地方经济的增长“加足马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