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各市全面对接沪苏浙

记者8月10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各市紧扣五个“区块链接”,全面对接沪苏浙,在科创、产业、开放、生态、民生等五大领域达成一批示范性强的重点合作事项。

在科创共建方面,合肥先进计算中心联合上海、苏州、昆山3家超算中心组建长三角先进计算联盟;马鞍山市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试点开展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宣城市与上海松江区签署科创飞地合作框架协议;安庆市迎江区在杭州市设立科创型“飞地孵化器”。在产业共兴领域,合肥市与杭州市推进合杭梦想小镇建设和合杭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淮北市与上海嘉定区签署农业合作协议,将在农产品市场推广、农业种质资源研发、农业技术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在开放共赢方面,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与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探索在制度创新、江海联运、跨境贸易等方面开展合作,首期建设 3500平方米的跨境电商仓库;深化与上海港合作,开通合肥—上海“港航巴士”外贸定制航线和芜湖—上海外港直达航线。在生态共保方面,滁州市、马鞍山市与江苏南京市共同开展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协作及森林防火联防联控;滁州市与南京市共同推进滁州流域水环境协同治理和水污染联防联控,黄山市与杭州市建设杭黄毗邻区块生态文化旅游合作先行区。

围绕民生共享,芜湖市与上海普陀区、江苏苏州市、浙江嘉兴市组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亳州市推进亳州学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合作共建亳州学院中医药学院;六安市与上海奉贤区、江苏常州市、浙江丽水市开展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战略合作,宣城市、池州市、安庆市分别与上海、浙江开展区域养老一体化服务协作;蚌埠市与上海市黄浦区开展社会信用体系跨区域联动建设。

截至目前,共有14个省辖市与沪苏浙17个城市签订26个全面战略合作协议,22个城区与沪苏浙20个城区开展对口合作。(记者 王弘毅)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