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未来几天还有大暴雨

如期而至的大雨覆盖了安徽省淮河以南大部分区域,部分地区因雨量较大出现了积涝。省气象台昨日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四级应急响应。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据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降雨在我省还会持续。

气象专家预计11~13日我省南部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并伴有局地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12~13日大别山区、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最大小时雨强40~70毫米,局部超过80毫米;14~16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仍有较明显降水,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气象专家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工作;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