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滁州市消保委发布“七夕”消费提示

一年一度的七夕即将到来,广大市民再一次被甜蜜的氛围所笼罩。除鲜花、巧克力、饰品等热销外,不少餐厅也纷纷推出了七夕套餐来吸引顾客。随着商家各种促销手段的推出,消费纠纷也不断增多。对此,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七夕虽浪漫,但也要警惕“甜蜜陷阱”。

一要理性消费,谨防套路。消费者在消费前要多加思索,理智参与“打折、赠送、抽奖、积分返利”等促销活动,避免受到促销误导,冲动购物。同时也要警惕商家运用打折方式,变相弱化或免除消费者应该享有的权利。

二要慎选团购渠道。消费者在进行网络团购时,最好选择口碑好、证照齐全、正规的团购网站,以免被团购网站欺骗。团购情侣套餐及其他娱乐项目时,一定要仔细阅读团购页面相关细节说明,特别是对于团购券使用时限、限用人数等限制;对于尚未使用的团购券,要提前复核当前的可用日期和预约时间等使用规则,以免出现分歧引起纠纷;警惕个别商家设置霸王条款,七夕聚餐时,只顾着浪漫,往往忽视一些商家设置的最低消费、收取餐具费等不平等条款,消费时要妥善保管好消费凭证和发票,一旦发生消费纠纷,以便维权。

三要避免盲目消费。尽管鲜花、巧克力在市场上一直都有,但这两种礼物每到七夕节或情人节,总会备受青睐。正因如此,有些商家就在这两者上打起了主意。比如标上“高档鲜花”、“进口鲜花”、“进口巧克力”等字样,以此抬高价格。但究竟是否为进口,消费者很难辨别,也就容易因此花了冤枉钱。在购买进口巧克时要查看外包装上有无中文标签,标明品名、产地、生产日期、保质期、规格等内容,如无中文标签,建议不要购买。

消费者在这个甜蜜的节日里,如若遇到消费纠纷或食品安全问题,请保存好消费凭证,及时拨打12315热线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