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南谯发挥社区优势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南谯区积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各物业管理人员及志愿者,广泛采取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基层防控阵线。

8月9日,在担子社区桃园仙居小区,记者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物业管理人员正在给进入的居民扫码、测温,对未佩戴口罩进行劝导,切实做好防疫工作。小区内悬挂防疫宣传横幅,道路边的墙壁醒目位置张贴防疫宣传海报,社区内还有工作人员巡逻并发放防疫宣传单页,积极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农贸市场因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在桃园仙居农贸市场疏导点,记者发现所有人员都戴着口罩,经体温检测、“双码” 查验或信息登记后方可进入。市场内,工作人员来回巡查,劝导、疏散聚集人群,维持市场经营秩序。在社区党员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大屏幕滚动播放疫情宣传方面内容,并配有大喇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内容。据了解,南谯区各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社区出入登记、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人员岗位职责方面做好了准备,对外来人员按要求进行身份核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担子社区在疫情防控方面首先成立组织,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电子屏、宣传栏、横幅、电梯间及各种会议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发挥干部、党员及网格员包保责任,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实行网格摸排,并实行一对一包保;加大管控力度,对所有小区、市场实行严格的扫码测体温、戴口罩和出门证的管控,严格外来车辆进入。”担子社区党总支书记袁会龙说道。

在文昌花园、龙蟠东苑等小区,记者看到居民自觉佩戴口罩,进入小区主动配合物管做好扫码及测温登记等,小区内每天配有专人进行消杀。小区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宣传疫苗接种及疫情防控知识,社区通过微信群及电话等途径,做好重点地区返回人员排查,并教育引导居民群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控能力。近阶段恰逢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报名,国际城社区专门在永乐小学门前设立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点,组织招募志愿者为来往家长发放矿泉水、口罩等物资,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今年暑假我看到群里面发布消息,招募青年志愿者,我非常兴奋,于是就积极踊跃报名了,这几天我配合保安叔叔的工作,检查居民的安康码,检查他们的体温,虽然过程有一点辛苦,但我觉得非常的充实有意义,也让我这个暑假变得非常的难忘。”志愿者郭新冉说道。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