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全椒:筑牢红色堡垒 凝聚防疫力量

2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量体温,登记信息。”8月12日,在全椒县襄河镇文锦新苑小区出入口,县委宣传部的彭杰忙个不停。连日来,该县党员干部在包保小区、交通卡点、商超、农贸市场等从早忙到黑,有条不紊地落实防疫措施。

连日来,全椒县迅速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职能部门和党员干部的作用,筑牢基层红色堡垒,凝聚防疫磅礴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各级党组织就是主心骨。7月26日、8月10日,全椒县委书记杨光两次深入到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调研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听取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7月28日晚上,县领导唐雨、吴定高、陈劲松等在县分会场收看了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县委组织部明确要求,乡镇、村社区党组织要主动担起属地责任,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守土尽责,医疗卫生系统党组织要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县直各单位对100多个无物业小区落实包保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网格治理优势,将基层党组织转化为疫情防控最坚实的屏障。

职能部门就是指挥所。该县要求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扛起防疫责任,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渠道,实行“一日一报告”,既报告工作动态,要通报问题和解决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县纪委监委对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督促教体局、文旅局加大防疫力度,县教体局明令停止一切形式的线下教学活动,县文旅局关停县内所有旅游景点。县商务局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加强督查,要求必须戴口罩、亮绿码通行。县卫健委严格规范发热患者急诊收治、私人门诊和药房管理,并对重点人员上门开展核酸检测。县交通运输局对道路卡点、火车站、汽车站等地细化布控,对出入人员一个不漏进行查验。团县委号召89名返乡大学生由“见习生”迅速转为“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先锋队就是战斗员。县委组织部印发《防控疫情 党员先行》倡议书,引导广大党员争做“守初心、勇担当、严防控”的先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县主要领导夜查全县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工作,县几个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各自包保点开展督查。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包保村民组、小区、楼栋及重点场所,开展防疫政策宣传,摸排登记“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是否接种疫苗”等信息,发现异常立即上报,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居家隔离人员全部落实专人包保,提供核酸检测、心理疏导、代买代办等服务。西王、大墅、武岗、襄河等镇整合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设置防疫卡点值班值守,将党员积分管理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十严”“十抓”“十起来”要求,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李海军 王虎)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