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天长:青年学子志愿战“疫”

1629075479(1)

食品安全志愿者小分队。天长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近日,在安徽省天长市市场监管战“疫”队伍中,活跃着一支由18名大学生组成的食品安全志愿者小分队。暑假返乡的他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奉献中展现担当,在实践中磨砺成长。

这些青年学子们在7月初回乡后就响应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号召,为了“食安天长”这一目标而加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伍中。周边南京、扬州等地疫情突发后,他们又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投入到防疫一线,战斗在市场监管战“疫”阵地上。

在市区的千秋街道和广陵街道大街小巷,他们冒着酷暑,一步一个脚印,逐家逐户走访,协助检查餐饮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帮助餐饮户申请“安康码”,向群众宣传防疫政策,认真而耐心、质朴而热情,为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而贡献力量。

大学生志愿者吕天祥表示:“与其在家中享清闲,不如在实践中长本领。能够参加疫情防控,既能为家乡做贡献,又能锻炼自己,增长阅历。”

“18名天长籍大学生来自全国各地不同高校,他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主动要求投身防疫一线,不叫苦,不喊累,是一群能吃苦、三观正的好青年。”天长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志愿者工作负责人刘敏说。(张泽民)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