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信念忠诚履职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包增光 通讯员陈 全)连日来,市政法系统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忠诚履职、拼搏奉献,在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上展现新气象。

市委政法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以“忆百年党史、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为主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委机关全体党员中广泛开展党的“四个时期”发展史学习和宣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观“奋进皖东100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览,追思那段浸透着血与火的峥嵘岁月,受到深刻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为祖国发展、最美滁州作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

市公安局深入学习讲话精神,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该局把“七一”重要讲话贯穿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贯穿的人民立场、人民情怀,转化为工作要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内容和整改举措,创新开展“两服务两提升”实践活动,推出为民服务30项措施。密切警民联系,局领导、各警种部门负责人带头,全警共同参与,扎实开展“一企一警”走访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滁州市检察机关引起热烈反响。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党组将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及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有序推进,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纷纷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以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组织开展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引导检察干警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结合扫黑除恶、防范金融风险、国家安全、《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等实用法律知识,集中开展“送法进企业”“送法进校园”宗旨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市中院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警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后,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并组织党组中心组成员参观“奋进皖东100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览,深入了解滁州市的发展以及革命历史。开展专题交流研讨会,院领导班子围绕学习讲话精神谈感受、讲体会。各党支部及时组织干警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开展座谈交流,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滁州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司法局把“七一”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学,与党的百年发展史联系起来思,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悟,深刻理解和把握其中所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在深入学习、加深理解、全面掌握上下功夫,全系统干部职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