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举行

许继伟主持 郭德成作报告 吴劲王图强汪建中金力出席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 吕静远)按照省委统一部署,8月1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滁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郭德成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秦仲鑫、杨甫祥、徐保月、孙军、李宝君、吴晓峰、季星、邓继敢等出席。

会议第一阶段,郭德成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着力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详细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辟透彻,对于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积极投身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许继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以此次省委宣讲团来滁宣讲为契机,更好推动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高站位抓好大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将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要高标准抓好大宣讲,广泛集中宣讲、用好各类载体、创新宣讲形式,引导干部群众不断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高水平抓好大宣传,加强新闻宣传、理论宣传、典型宣传,注重对外宣传,充分展现出我市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不断扩大滁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高质量抓好大贯彻,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聚焦我市“十四五”发展目标,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聚焦聚力“双招双引”,推深做实产业链“链长制”,锲而不舍推进工业互联网、企业数字化,不断壮大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战新产业,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宗旨意识的“大考场”,持续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持续用力;坚持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抓实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市委换届、“三不”体制机制建设等重点工作,在加强党的建设上持续用力,奋力把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推向新的更高水平。

会议第二阶段,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丁德恒围绕学习《宪法》,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西方资产阶级鼓吹的宪法精神”“我国宪法是最真实的人民权利保证书”三个方面作了辅导报告。

许继伟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真正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宪法,坚持依法履职,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推动“八五”普法和法治滁州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滁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至2021年3月期间讲话中有关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内容的节录;保密工作、统战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等。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