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接诉即办”,提供有温度的企业服务

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滁州市企业服务中心在行动。为畅通企业诉求反映、办理、反馈渠道,建立服务企业长效机制,该中心先后开通了企业服务直通车、热线电话0550-3365580(三百六十五天我帮您),并在皖事通滁州市平台首页上线“企业诉求一键直达”版块,增设企业服务功能,让“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成常态,让企业服务精准细致、温暖更贴心。

“接诉即办”助力企业发展

“疫情发生以来,原材料价格大幅度上涨,造成企业流动资金紧张,资金链压力大,希望银行方面考虑疫情影响,为企业增加授信,帮助我们渡过难关。”走访中,一位企业负责人恳切地说。针对企业诉求,市企业服务中心立即安排“联盟服务”中的金融服务机构赴企业现场对接、制定多款融资方案供企业选择,为企业增加授信200万元,解决了该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

这是今年以来,企业服务中心服务专员助力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市企业服务中心设立服务专员,分组走访市直两个园区规上企业,上门送政策、问诉求,全面梳理企业诉求,对收集到的诉求集中交办,并建立“一企一档”,动态管理、精准帮扶,真正做到主动上门、上门服务、服务到位。1至7月份,市企业服务中心共收集企业诉求330余件,其中,通过服务专员走访收集超六成。

“企业吹哨”搭建服务平台

5月19日,一家企业拨通了服务专员的电话:“企业南围墙在相邻某置业公司建设时部分被推倒,填平了原有的排水渠,现该公司将建筑和生活垃圾倾倒在公司围墙内,双方多次协商未果,希望中心协调解决垃圾倾倒问题。”因该公司与相邻某置业公司虽一墙之隔,但属地不同,服务专员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属地及相关部门对接联系,督促其进行现场勘查,明确办理责任、时限和解决方案。经多次协商,6月10日,垃圾已清理完毕。

以企业诉求为哨声,闻风而动、接诉即办,市企业服务中心已成为政府为企业服务的常态化平台。“以往各政府部门职能分散,查询不便,企业遇到复杂和涉及多部门的问题不知该向谁求助。市委、市政府成立了正处级事业单位——市企业服务中心,实实在在地解决这一困境,真正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并且办理过程高质高效,我们十分感谢。”企业负责人如是说。

“定制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生产忙、员工无法错峰接种新冠疫苗。”在集中走访时,市直园区多家企业向企业服务专员寻求帮助。接问题后,市企业服务中心立即与市疫指办、市卫健部门等沟通,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赴市直园区疫指办指导,与企业主动对接、摸排疫苗接种需求,主动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安排1500余支疫苗专场、专时段接种,实现生产、防疫两不误,有效推进了区域免疫屏障的构建,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滁州市企业服务中心致力于搭建政企沟通的绿色通道,以“企业吹哨”解企业之忧,以“接诉即办”暖企业之心,使企业在便捷办事中感受到归属感、获得感,让企业家感到在滁州如鱼在水、如沐阳光,既“亲”又“清”,推动滁州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