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落实是真功硬功

有人说:落实是一种信仰;有人说:落实是一种本事;有人说:落实是一种能力;有人说:落实是一种品质;也有人说:落实是一种政治过硬、能力担当,等等。这些都对。政治过硬的一个表现,就是有抓落实的功力,有抓落实的韧劲,有抓落实的执著,有抓落实的行动。

近日,一位省级领导在《人民日报》撰文说:“对于党员、干部来讲,不抓落实就是失职,抓不好落实就是不称职。惟有在落实上下真功、求实效,才能‘不耽误一方发展、不辜负一方百姓’。”为什么说抓落实是真功夫、硬功夫?就是因为抓落实这事,来不得花拳绣腿,也不是嘴上功夫,“说一千道一万”,不行动不行,单单开会、发文件不够,必须落到实处。

抓落实,是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是衡量领导干部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志。抓落实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落实就是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也是“三牛精神”最好体现。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更需要不尚空谈,我们更需要踏踏实实真干,我们更需要说“老实话”、做“老实人”、干“老实事”。抓工作落实全过程,都不能掺一滴水分,都不能有一点虚假,都不能“只说不干”,都不能“干一寸说一尺”。抓落实,最能看出一个人的品质,一个人的忠诚。

只有抓落实,才能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只有抓落实,才能答好我们面前的“赶考题”。奋斗新时代,走好新征程,不是口号,需要做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老实人”,需要做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老实人”,需要做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老实人”,需要做遵纪守法、干净干事的“老实人”,需要做淡泊名利、克己奉公的“老实人”,需要做光明磊落、刚正不阿的“老实人”,需要做诚实守信、言行一致的“老实人”。“老实人”从不沾尖取巧,“老实人”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老实人”不做一套说一套;靠“老实人”,才能走好“长征路”,答好“赶考题”。

“为政贵在行,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抓落实贵在自觉。想抓落实,彰显的是思想自觉,展现的是精神状态,检验的是党性纯度。抓落实贵在科学。抓落实要讲效果讲方法,决不能眉毛胡子一起抓,必须抓到点子上,抓到关键处。抓落实是创造性开展工作全过程,是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进步全过程。抓落实贵在发挥创造性,敢于探索,敢于创新,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抓落实贵在讲究实效性。治病关键看疗效,抓落实关键看成效实效。

抓落实是一个动词。同样的一件事,为什么有人就能抓得住,抓得准,抓得快,抓得起,抓得多,又能放得下?这里除政治过硬因素外,就是“本领高强”。谁把功夫下到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谁把功夫下到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上,谁把功夫下到锚定政治方向、坚定信仰上,谁把功夫下到专业训练、提升能力水平上,谁把功夫下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上,谁就能抓得实、抓得好、抓得巧、抓出成效。

抓落实过程,也是“三牛精神”全方位体现过程。落实是起而行之,贵在“落在细上,落在小上,落在实上”;抓落实,不能拣好干的事做,省力的事做,出政绩的事做。越是“细上、小上、实上”,越能见精神,见品质,见境界,见功力。有道是:“万丈高楼平地起”,有做好“细、小、实”工作的精神和能力,你才能担起大任;党和人民才能对你担大任更放心更信任。

落实的真功夫、硬功夫,是走好“我们这代人长征路”,答好我们面前“赶考题”必备的基本功。练就一身落实的真功夫、硬功夫,你才能在新长征路上取得胜利,在“赶考”中考出高分数,拿到好名次。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