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今起滁州市实行“二码”联查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李邦军)8月19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告,自8月20日起,我市将在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实施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标识)“二码”联查(以下简称“二码”联查)。旨在进一步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尽快建立我市全民免疫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根据通告要求,自8月20日起,全市医疗机构、农贸市场、旅游景点(景区)、游乐场所、室内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及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全面实行专人“二码”联查,对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要登记姓名、电话、居住地址等信息后方可进入。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的会议、培训,无接种禁忌症而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原则上不得参加。秋季开学时,各级各类学校要查验教职工和12岁以上学生的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标识),督促适龄无禁忌症未接种人员及时补种。各类工贸企业、公共服务行业单位业主或经营管理者承担从业人员新冠疫苗应接尽接的主体责任,未应接尽接的单位由行业主管部门纳入疫情防控重点监管。

各类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要将每日收集到的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名单报送属地乡镇、街道办事处(居民小区直接报送至社区居委会),由乡镇、街道办事处组织基层干部、网格员对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未按时接种原因进行了解,并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接种的工作。

此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对因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有禁忌症除外)而引发新冠病毒感染事件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