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论述 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许继伟在市委平安滁州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论述

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吴劲金力出席会议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 吕静远)8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平安滁州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意见》和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以及省有关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争创全国“长安杯”,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严的工作要求、最强的责任担当,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秦仲鑫、王跃、陆峰、张祖武、高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德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专项工作组述职、全省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评、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2020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评结果及市委平安滁州建设领导小组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等情况汇报。

许继伟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风险为切入点,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创建活动为着力点,推深做实“1+9+N”方案体系,我市连续五年获评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市,连续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满意度位居全省第一位,上半年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队伍满意度分别居全省第一位、第三位,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治安形势稳中向好。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平安滁州建设是一个动态发展、不断升级的过程,仍然面临着不少风险挑战,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许继伟强调,要以争创全国“长安杯”为目标,抓实抓好各项工作。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平安建设的首要任务,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力开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等宣传教育,确保政治更安全。要紧盯重点矛盾、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群体等“四个重点”,全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确保社会更安定。要提高精准打击、主动防控、综合治理等“三项能力”,持续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确保人民更安宁。要开展“源头净网”“依法治网”“技术护网”等“三大行动”,坚决防控新型网络安全风险,确保网络更清朗。

许继伟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平安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谋划、协调推动、督办落实、考核激励,成员单位要将行业发展与保障安全同步推进。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高质量推进市县乡村四级综治中心标准化、实体化建设,深入开展平安乡村、平安小区等多种形式的创建活动。要强化督导考核,坚持平安建设“一票否决”,加大督导力度,确保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滁州。

责任编辑:胡文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