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天长发放首笔“信用村”线上贷款

微信截图_20210823094040

《安徽日报》(2021年8月23日7版)

本报讯(记者 罗宝 通讯员 宗开睿)8月17日,依托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服务平台,天长市石梁镇何庄村2名AAA级信用户收到徽商银行天长支行发放的线上信用贷款。天长市完成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信用评级和首笔线上贷款发放工作。

今年以来,天长市按照“支部书记网格指导员+党小组长网格长+党员网格员+农户”模式,构建信用村建设一张网,组建4000余名党员网格员队伍,常态化开展为民服务“三讲三促”活动,即:讲诚信、讲文明、讲规矩;促强村富民、促乡风淳朴、促治理有效,营造“人人懂信用、人人争信用”的良好氛围。同时,强化乡风文明评议,评准农户道德品质、评实乡风文明情况。组建信用数据专班,制定房屋、土地、农机、车辆4个方面的涉农资产评估标准,组织网格员深入包保网格,逐人逐户采集信用数据,建立信用档案,已顺利完成11.1万户农户等信用主体的信用数据采集和信用评级。

天长市13家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先后创新推出“兴村富农贷”“诚信贷”“兴农贷”等16种“信易贷”产品。徽商银行天长支行与省党建引领信用村服务平台完成对接,首创集身份认证、融资申请、合同签订、用信还款等于一体的全流程线上信用贷款产品,全面提升数字普惠金融质效。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