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凤阳:筑牢监管防线 守护“舌尖”安全

微信截图_20210824102418

“餐具未经清洗消毒就放置在已消毒区域,工作人员未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佩戴口罩要求……”近日,滁州市凤阳县纪委监委聚焦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和卫生管理情况对县域内餐饮企业开展监督检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凤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通过列席会议、翻看台账、实地走访等方式,督促相关部门压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加大对食品流通、销售、食用等领域监管检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堵塞漏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夏季是食源性疾病易发、高发、突发期,一定要从严从实开展好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驻县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上说道。

自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要求驻县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职能,加大对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情况督查力度,重点对食品生产企业经营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证件是否齐全、加工经营场所是否清洁卫生、清洁消毒是否达标、食品留样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再监督。

截至目前,该县共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3900余户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42份,立案处理9起,开展食品安全培训3次,组织夏季食品专项抽检225批次,食用农产品快检40829批次。

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违规违法行为,督促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同时,该纪检监察组还加大对食品安全领域作风问题的监督查处力度,着力解决公职人员在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不敢担当“怕作为”、效率低下“慢作为”、应付了事“假作为”、庸碌无能“不作为”和纪律松散“乱作为”等问题。

“食品安全关系着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履行监督职责,督促相关单位层层把关,压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加大食品安全领域监管检查力度,让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感更有保障。(陈雪琪)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