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一场延续十年的爱心接力

8月13日,天降细雨,几名爱心人士拎着牛奶、水果,来到明光市沙坝公租房安置房小区,看望一位特殊的“高考学子”。

这位考生名叫陆玉航,今年高考,他以605分的优异成绩被河南大学录取。提及这事,老师、同学和乡邻们都啧啧称赞:“这孩子不容易。”

陆玉航今年20岁,明光市苏巷镇王岗村人,父母都是农民。2012年3月份,时年11岁的陆玉航正读小学6年级。一天,放学回家,陆玉航发现身上起红点,并感到浑身无力,辗转求医后,经南京医院确诊为白血病。这一晴天霹雳,让这个家庭一下不知所措。

花季少年,漫长的治疗过程,高昂的医疗费用,病痛的折磨和精神上的打击,未来似乎一下暗淡起来,但坚强的陆玉航不愿意屈服命运的安排,积极配合医院的治疗。

与此同时,陆玉航的不幸,引起了他所在的镇、村、学校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大家纷纷伸出援手。在此过程中,众多当地网友自发地组织起来,举办了慈善义演义卖晚会,众筹善款。

爱心人士的鼎力帮助和无私奉献,给陆玉航的治疗树立了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通过一年多的精心治疗,陆玉航的病情逐步好转,趋于稳定,并于2013年8月康复出院。出院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陆玉航立即投入学习之中,全力把耽误的时间补回来。在他的刻苦努力下,2017年9月,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明光中学实验班。

爱心,接力不止。这些年来,镇、村、学校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从未停止对陆玉航和全家的关心与支持,解决了其父母就业问题,安排住进了公租房。

7月21日,《河南大学录取通知书》送达家中,一家人喜极而泣,紧紧地抱在一起。“十年了,经历了太多,有太多的回味,有苦、有酸、有痛,也有甜……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没好心人的资助,就没有我们家的今天,就没有儿子的美好未来!”陆玉航的父亲陆家军感慨地说道。“一封通知书对我来说沉甸甸的,让我懂得关爱和感恩。这只是我人生的开始,到了大学后,我要倍加珍惜这次机会,好好学习,逐梦起航,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并将爱心传递,去温暖更多的人。”懂事的陆玉航这样说着。

陆玉航考取大学的消息不胫而走,社会各界再次伸出援手。连日来,不少爱心人士来到他家,捐钱、捐物,将爱延续,让陆玉航梦圆启航。

责任编辑:huwf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