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市安全有序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微信截图_20210825100855

滁州日报报道  8月23日,记者从市疫防办获悉,滁州市现有132个接种点、724个接种台,日接种能力最高可达15万剂次。目前,各地接种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市疫防办提醒,符合条件的市民应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覆盖面,尽快建立滁州市全民免疫屏障。

据了解,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滁州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好群众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宣传教育,及时发布疫情风险地区、风险场所等信息,引导群众不麻痹、不松懈,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坚持查缺补漏抓整改,继续围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重点人群、重要环节、重点场所进行管控,对符合条件仍未进行接种的,采取登门入户拉网式排查,积极做好劝导工作,确保做到“应接尽接”。

市疫防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有接种意愿但尚未接种第1剂次的市民,可到个人所在单位、所属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尽快完成登记,等待社区、单位接种通知。各接种点将根据疫苗数量通过电话、短信或社区、单位通知等形式发送通知,接到通知后,要携带本人身份证按通知的时间段前往指定接种点进行接种。

关于市民关心的“接种完第1剂次后,第2剂次何时接种”的问题,市疫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疫苗接种最长时效为56天,一般来说,在42天后工作人员会主动采取短信、电话等方式予以提醒,确保市民接种“不跑空”。但万一市民没有及时收到接种通知,可在接种后的56天内,携带身份证件主动到原接种点尽早完成第2剂次接种,确保第二针接种不“脱漏”。

截至8月22日,滁州市已累计完成接种近283.8万人,其中12至17周岁接种23.7万人,18周岁及以上接种260.1万人。(王琼 郑成雪)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