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老区人民的新贡献

鹤峰,是中国革命的红土,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策源地及战略后方,是湘鄂边革命根据地的中心,也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第一个县苏维埃政府诞生地。在贺龙同志领导的长达七年的武装割据斗争中,当时总人口6万多人的鹤峰县,就有半数投身革命,其中3000多人献出了宝贵生命。

硝烟远去,中国进入新时代。鹤峰抢抓国家精准扶贫、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等发展机遇,全县上下苦干实干,掀起全面开发建设的热潮。如今的鹤峰人民,将永远铭记光荣的革命历史,矢志传承不朽的红色基因,加快建设“一基地、三示范区、五个鹤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鹤峰老区人民的新贡献!

(廖 原)

工农革命军第四军军部旧址。 图片由鹤峰县文化遗产局提供

工农革命军第四军军部旧址。 图片由鹤峰县文化遗产局提供

鹤峰县城全景。 杨顺丕摄

鹤峰县城全景。 杨顺丕摄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