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成功发行210亿元政府债券

本网讯(通讯员 姚继斌 见习记者 朱卓)经省政府授权,8月24日,省财政厅通过财政部政府债券发行系统,面向91家政府债券承销团成员,成功公开招标发行2021年安徽省政府债券210亿元,其中:新增专项债券189亿元,债券募集资金分别为7、10、15、20、30年期,中标利率分别为3.01%、3.11%、3.39%、3.42%、3.56%;新增一般债券21亿元,债券募集资金为3年期,中标利率为2.82%。

本次发行的一般债券中有10亿元是今年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据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地方债柜台发行由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徽商银行等6家商业银行共同承销,再面向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进行分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地方债柜台发行进一步拓宽了地方债发行渠道,增加了社会公众投资理财品种,激发了社会投资活力,将有效吸引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助力“三地一区”建设、推动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

今年以来,我省已累计发行政府债券1874亿元,包括新增一般债券144亿元、新增专项债券889亿元、再融资债券841亿元。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