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发布】滁州:全国首条跨省城际铁路—滁宁城际一期桥梁全部浇筑完成

微信截图_20210831103916

8月30日,由中国中铁承建的相官车辆段出段线特大桥最后一孔35米简支梁浇筑完成,这也是滁宁城际铁路一期工程二标段全线最后一孔现浇梁,至此,标志着滁宁城际铁路一期工程二标段桥梁工程全部浇筑完成,为后续铺轨、“四电”等工程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全线施工步伐进一步加快。

中国中铁滁宁城际铁路一期工程总承包部承建标段土建工程长14.31km,包括车站3座、区间桥梁3座、车辆段1处、主变电所1座及管段内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设备安装等全部工程内容,轨道工程长15.795km。总包部成立以来,联合参建分部紧紧围绕安全保障、质量管控、文明施工、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问题开展了20余次专题研讨会,制定桥梁施工专项方案20余个,开展支架坍塌、高处坠落、触电和高温中暑等安全专项应急演练12次,以专题研讨会、安全应急演练和专家现场指导等方式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

为确保全线桥梁工程施工安全可控,滁宁总包部和各参建分部精心准备,合理组织安排,大胆实践创新,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力求做到一岗一策,精准到人,全体参建员工纳入责任包保体系,做到层层交底,为桥梁施工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831102816

微信图片_20210831102822

据悉,滁宁城际铁路是全国首条跨省城际铁路,是皖江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滁宁两地沿线城际公交出行的骨干功能,对于加强皖江城市带与长三角区域的联系,建设“轨道上的长三角”、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叶华根 记者 刘玉才 视频:盛佳玉)

微信图片_20210831102827

微信图片_20210831102831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