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深做实林长制田长制河湖长制

许继伟赴南谯区和定远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深做实林长制田长制河湖长制

 f4f74f9a-e955-41b6-bead-c0546bc11edd 

市委书记许继伟调研市属皇甫山国有林场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全媒体记者卢志永摄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开兴)8月31日,市委书记许继伟赴南谯区、定远县调研林长制、田长制、河湖长制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深做实林长制、田长制、河湖长制,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高水平的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滁州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杨甫祥、姚志参加调研。

许继伟首先来到市属皇甫山国有林场,了解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康养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实地察看马尾松战略储备林松材线虫病防治情况。他指出,要加强领导,扛起责任,密切协作,采取有效措施,严防疫木及其制品传出、流入,全力遏制松材线虫病疫情。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用好市场化手段,积极探索林业碳汇有效路径。要紧密结合滁州实际,着力做好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文章,统筹抓好森林防火、资源保护等工作。

实地了解了定远县池河镇池河村田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后,许继伟指出,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努力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滁州经验”。要围绕“管”“种”“建”等关键环节做文章,扎实开展好耕地保护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实地察看了解池河流域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后,许继伟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池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确保池河国控断面水质稳定达标。综合治理后的定远县南城河焕然一新,许继伟给予肯定,强调要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的思路,通过截污纳管、提升绿化等关键措施,坚决杜绝污水直排,持续改善区域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现场察看定远县污水处理厂尾水湿地净化工程项目建设进展后,许继伟叮嘱要打造精品工程,发挥好项目生态效益。

调研中,许继伟强调,各地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实施林长制、田长制、河湖长制,切实保护好、利用好滁州的绿水青山、良田沃土,努力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要深入贯彻《安徽省林长制条例》,压紧压实林长职责,深入实施“五大森林”行动,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努力在新一轮林长制改革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要坚决扛起河湖管理保护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着力推动河湖长制从“全面行动”到“全面见效”,以“河长制”促“河长治”。要以“田长制”为抓手,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