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滁州南谯区科技创新服务“一门进”

微信截图_20210902102018

《安徽日报》(2021年9月2日七版)

 

本报讯(记者 罗宝 通讯员 杨读俊 张筱雨)今年以来,滁州市南谯区做深做实“四送一服”,推动科技创新服务“一门进”,提升科技创新服务效能。今年,该区在科技创新领域强化“店小二”服务,已兑现区级科技奖补资金1576.71万元。

南谯区整合科技成果、科技人才、创新平台、创新主体等创新资源,实现科技创新业务“一门进”。该区充分发挥园区平台、线上直播等渠道,创新宣传政策,畅通政企对接渠道。同时,以作风建设促进帮扶优化,开展“企业科技调研月”和企业技术需求征集活动,针对部分企业技术资源合作不足、企业融资困难等问题,坚持靶向服务,主动对接高校院所,为企业开展科技要素对接,促进企业攻克技术难点。今年,该区已走访企业100余次,一对一精准辅导60多次,主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该区出台特色科技激励政策,优化创新政策体系,增强创新主体获得感。该区推行科技奖补项目“免申即享”机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免申即享,无须提交书面和电子申请材料,极大地简化资金拨付流程,减轻企业办事负担,提高政府兑现扶持资金的效率。今年以来,该区共协助11家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活动,帮助1家企业成功申请专利质押贷款300万元。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