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引江济淮工程安置区一期二标段开工

9月1日上午,安徽省引江济淮工程(蜀山区小庙段)安置区一期二标段如期开工,标志着蜀山区运河新城引江济淮安置点建设又前进一大步。此次开工的E、J两个地块,占地面积约160亩,总建筑面积35.7万平方米,共建设23栋高层住宅楼、4栋商业楼,共计2388套住房。目前该标段工程各大主体已就位,预计2024年完工。

引江济淮工程(蜀山区小庙段)安置区主要用于安置引江济淮运河小庙段沿岸的被征迁户,涉及饭棚村、石塘村、栀树村、大柏村、河南村、余岗村等。

“该标段共包含8个居住地块,1个45班九年一贯制学校,1个社区级睦邻中心,1条便民商业街和2个15班的幼儿园。”蜀山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E地块总建筑面积约20.6万平方米,住宅楼13栋;J地块总建筑面积约15.1万平方米,住宅楼10栋。

该项目以高端安置小区为设计出发点,重点对工程质量、配套机电安装设备、园林绿化等进行多维度设计,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引江济淮安置区住房品质。

据介绍,安徽省引江济淮工程(蜀山区小庙段)安置区项目位于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新桥大道与望江西路交口东北角,建筑面积约136万平方米,可安置8920户、15839人。其中,位于小庙镇区西端的新桥大道与长江西路交叉口的一期一标段项目已于今年3月份正式开工,目前工程进展顺利。

“作为项目第一责任主体,我们将严把安全、质量关,建立安全、质量保证体系,做到主要人员在岗履职,监理、三检严控质量,并组织专业力量对项目进行四不两直式飞检抽查,把该项目打造成老百姓满意的精品民生工程。”蜀山区重点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我们还将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执行防疫相关规定,制定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积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制定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升级等紧急情况下的保障措施,确保施工现场疫情常态化防控。”(赵啸铖 李婷婷 季云冈 记者 沈娟娟)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