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我叫何祥安,是来安县施官镇贾龙村中庄村民组人,今年55岁。我想对党说:衷心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我是地地道道的农村人,生病之前一家人虽然不富裕,但是能过得去。以前,觉得小病能拖能扛就过去了,健康意识不强。42岁那年,身体实在是疼得受不了,被家人送进了医院。因为生病,家庭重活我也干不了了,家中等于失去了一个顶梁柱,女儿也因此辍学打工,妻子黄学凤扛起了家庭重担。十几年来,家中的农活压弯了她的腰,常年忍受着腰椎间盘突出的困扰。那时候,感觉生活真没意思,自己不仅不能帮家里分担农活,而且还要花费很多医药费,成为家庭的拖累。回想起这些,我都非常愧疚,觉得对不起妻子和孩子们。

生活在2014年后逐渐得到改变。2014年,我家被定为贫困户,扶贫干部经常来我家走访,让我们享受了健康扶贫政策、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这些政策真是一场及时雨啊,让我们顺利脱贫了。我家养了10亩鱼,3头猪,政府补助了4000元,年收入能增加25000元。政府还贷款5万元用于发展种养业,没有一分钱利息。为了照顾我们这个困难家庭,还让我享受就业扶贫政策。我现在从事水管员公益岗位,主要从事安全饮用水住房安全鉴定排查,每月工资500元,公益岗位补助每月500元。以前吃药都是几百元钱一盒,现在办了慢性病卡,国家把药价也降下来了,现在只要100多元钱一盒,我也能吃得起了。如果不是党的政策好,恐怕我早就生活不下去了。

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心情也开朗起来。我主动要求成为贾龙村乡村振兴网格员,负责所辖网格的基础信息搜集。党的恩情比山高、比海深,怎么说都说不完……我现在生活好了,也要力所能及做些事情回报社会!

(全媒体记者喻 松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guox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