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水口镇用“心”护航秋季开学季

滁州网讯 连日来,来安县水口镇持续压实校方责任,凝聚多方合力,科学、细致、全面实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各项工作,扎实备好复学“新教案”,启动“开学第一课”,护航安心开学季。

准备做在先。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提早谋划,迅速行动。自8月中旬起启动校园安全生产大检查,巡回督导3次,优化完善硬件设施配备,配齐应急物资。召开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工作部署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设测温通道,有序开展登记、消毒演练,督促学校做好师生轨迹上报,核酸检测证明收取,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为开学复工做足准备。

防控唱主角。水口镇各中小学、幼儿园坚持将防疫安全教育贯彻学生返校始终,备好各环节、各群体的“第一课教案”。8月底,各中小学在线召开视频家长会,详细解答家长在学生返校健康管理、就餐、接送等各环节的疑问与担心。面向全体学生呈现一堂以生命健康、文明培育、拼搏奋进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抗疫精神感悟、红色文化传承中开启崭新学期。

志愿来护航。水口镇各方志愿服务力量积极行动,共筑守护健康坚实防线,解决孩子返校“后顾之忧”。8月31日,志愿者身着蓝色防护服、手持消毒器具“奔赴”校园,对教室、体育场、食堂卫生间等区域进行全面喷洒消毒作业,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开展预防性消杀。 (李 悦)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