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市遵阳街道:争当“店小二” 办好民生事

1

今年以来,滁州市琅琊区遵阳街道党工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鼓励引导党员干部争当为民服务“店小二”,突出“小切口”,力求“大变化”,致力破解民生难题,助推基层党建工作接地气、聚人气。

巧搭“连心线”,圆梦“微心愿”

为及时把握群众诉求,遵阳街道党工委以“红色汇治”平台建设为着力点,建立了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共建单位共同参与的“六方联动”机制,通过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多渠道收集居民诉求和意见建议等。

针对居民反映较多的养老难、入托难等问题,街道党工委以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为主抓手,建设红色驿站、社区养老服务站、0-3岁婴幼儿托幼中心等,为弱势群体提供暖心帮扶。

聚焦“关键点”,服务“点对点”

立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诉求,街道党工委先后组织实施了无物业小区卫生清理、老破小区安全隐患排查、“文明养犬”宣传督导等专项行动,并要求党员干部“沉下去、到一线”,进行“点对点”服务。针对居民反应强烈的北湖公园毁湖种菜情况,及时联系城管部门进行清理,切实做到化解矛盾有方法、讲原则、求实效,赢得群众点赞。

建立“台账本”,落实“快准稳”

街道党工委始终将民生工程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要抓手,建立了政策惠民、项目建设服务、“解民心暖民心”工作、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4部民生工程台账,实时跟进惠民政策落实、重点项目推进、为民办实事活动进展、党员志愿服务情况,确保了各项惠民政策、民生工程落地落实。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组织惠民政策宣讲20多场次,开展民生志愿服务80余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各类实践活动280多次,服务群众20000余人次,解决居民申报事项200多件,开展民生服务专项检查8次,200多个“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协调化解。(肖映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