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安徽省纪委监委深化“两违规”专项整治公开曝光查处的三起违规典型案例

2021年4月,安徽省纪委监委部署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问题(以下简称“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现对3起专项整治中查处的“两违规”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具体如下:

蚌埠市五河县住建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县人防办原主任朱增新违规收受高档烟酒、购物卡等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0年,朱增新在担任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县人防办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高档烟酒、购物卡、现金等礼品礼金,共计价值21.84万元。朱增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朱增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六安市裕安区平桥乡原党委副书记陈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至2021年春节期间,陈锋多次违规收受六安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某某等16人所送礼品、礼金、购物卡,共计价值9.71万元。陈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陈锋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交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黄山市徽州区人防办原主任白宏童转移接待费用,在公务接待中违规饮酒问题。2013年至2016年,区人防办每年赞助给区门球协会1万元用于举办门球比赛,但区人防办为解决公务接待中违规饮酒费用,每年均从区门球协会开支购酒款0.5万元左右,共计报销公务接待用酒费用1.94万元。白宏童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白宏童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省纪委监委指出,上述3起“两违规”典型问题中,有的长期收受高档烟酒等名贵特产;有的在节日期间违规收礼、顶风违纪;有的违反“禁酒令”,想方设法在公务接待中饮酒,存在将相关费用转移至社会团体开支的隐形变异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腐败堕落往往是从不正之风、享乐奢靡开始,在一次次收礼送礼、吃吃喝喝中,丧失原则、放松底线,最终破纪破法、受到严惩。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廉洁从政、廉洁用权,自觉做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的表率,把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引领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好。

省纪委监委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起整治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问题的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防止“疲劳综合征”,持续深入开展“两违规”专项整治,对“两违规”问题,做到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形成震慑。要坚持履行监督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节点监督,综合运用信访、巡视巡察、审计、审查调查、税控发票系统大数据分析等方式创新做实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纠治,聚焦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紧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隐形变异,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对在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的“两违规”问题线索,深挖彻查、绝不放过。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做深做实“两违规”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不断健全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