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南谯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滁州网讯 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连日来,南谯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明确此次专项检查工作中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重点及风险点,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中还列明了学校食品安全负面清单。主要包括: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现场卫生环境、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学生用餐方式、食品及原辅料采购贮存、食品留样、餐具消毒、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实地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针对负面清单内容重点检查,发现问题要求校方必须整改到位,堵住风险源头。

截至目前,该局秋季开学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监管执法人员173人次,检查学校食堂92家次、配餐公司10家次、学校周边餐饮店210家次。从本次检查情况来看,各学校食品安全总体情况良好,无明显食品安全隐患。该局将继续强化常态化监管和检查,采取多项举措,切实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任远海 姚新东)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