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扫黑风暴》片头8秒片段已删除

《扫黑风暴》片头疑似使用侵权素材一事有了最新进展。9月5日晚,记者登录腾讯视频看到,《扫黑风暴》片头涉嫌侵权的两段共8秒素材已被删除。对此,片头制作方和《扫黑风暴》剧组暂未回应。

涉嫌侵权的两段素材对比截图

不久前,摄影师“王草莓ss”爆料称,自己去年拍摄的一段延时摄影素材中,有两组画面出现在了《扫黑风暴》的片头里,而他却对此毫不知情。摄影师称,这段视频拍摄的是自家亲戚老屋的一些画面,经过剪辑调色,在《扫黑风暴》片头出现了8秒钟的画面。

9月3日,“王草莓ss”称,既然侵权已成事实,“强烈要求立即停止侵权,公开道歉!”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摄影师在最新的微博中表示,自己被网暴了,不少网友通过其私信对其进行辱骂。不过,截至红星新闻记者发稿时,“王草莓ss”暂未有新的回应。

对于片头侵权一事,《扫黑风暴》剧组后期制片介绍,该剧的片头、片尾系委托第三方影视公司制作。如涉及侵权,将由该公司与摄影师协调处理。而负责《扫黑风暴》片头片尾制作的北京正通亿和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回应称,公司于今年7月21日在成都伦索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VJshi网购买了该素材,并在素材权利主张方提出质疑后,第一时间与其及代理律师取得联系,向其解释了素材购买渠道及来源。

VJshi网则于9月2日晚发布道歉声明,称经过调查,是供稿人高某某提供了非原创作品。平台已对其账号进行封禁,并终止合作。VJshi网对本次事件涉及的权利人、相关方表示道歉,目前正与各方积极沟通,会承担应有责任。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