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市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64.7亿元

0

滁州日报报道,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位居全省第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实现两位数增长……近日,记者从有关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协力奋斗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加固的态势。

主要指标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好于预期。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64.7亿元、稳居全省第三;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6.3亿元、增长24.2%,均居全省第三;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21.5亿元、增长32.9%,分别居全省第四、第三;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5%、居全省第四;外贸进出口总量和增速分别居全省第五、第四。2020年省政府目标考核居全省第二,稳增长贡献考核居全省第一。

“双招双引”取得突破。建立八大产业链“链长制”,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持续提升产业链水平。上半年,全市亿元以上项目新签约275个,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18个,比去年同期多7个,特别是今年以来新引进了光明食品、阳光新能源、人民控股光电显示材料、通威新能源等5个百亿级大项目,创历史新高。同时,出台招才引智“十大举措”,新引进高端人才项目11个、博士等高层次人才172人。

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上半年,全市亿元以上项目新开工322个、新竣工209个、新投产126个,同比分别增长20%、15%、28.6%,其中省重点项目开工224个、竣工68个,分别居全省第一、第二。

实体经济量质齐升。净增规上工业企业66家,总数达1902家、居全省第二;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350家,超去年申报总和;新增限上单位373家,居全省第一;滁州高新区获批全国首批国家级县城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全柴动力获评第五届省政府质量奖。夏粮实现“十八连丰”,“稻虾共作”面积发展到99.5万亩、“三品一标”农产品总数1046个,分别位居全省第二、第三。

城乡建设展现新貌。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开工建设重点城建项目46个;实施房屋征收88万平方米,完成棚户区改造6097套,分别占年度任务的70%、72%。同时,乡村振兴步伐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也在加大。

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保障力度加大,上半年全市民生支出210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85.4%;城镇新增就业6.3万人,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此外,社会事业得到稳步推进,社会治理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全媒体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