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大干三季度 迎接党代会】南谯奋楫笃行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滁州网讯 南谯集中签约长三角一体化合作项目60亿元,浦口-南谯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12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二期项目如期开工建设,总投资50亿元的中来光伏新能源、总投资10亿元的凯撒光伏新材料项目也正式签约……

今年以来,南谯区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以浦口-南谯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和城区合作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产业发展硕果累累,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全力推动浦口-南谯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启动区建设,加快推进启动区土地征收、路网建设和启动区EPC工程等各项工作。提速南浦合作共建产业园区建设,滁州南浦合作开发有限公司组建顺利,南浦合作共建产业园区一期标准化厂房、华瑞微半导体项目建设步稳蹄疾。合作园区聚焦长三角地区开展项目招引,截至目前,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2个,总投资99.7亿元,其中来自长三角地区的项目17个。加快重点项目推进,滁州-乌衣-南京市域铁路项目和南浦一级公路(南浦滁河大桥)项目前期工作正加速推进。

不断深化多领域合作,加强与沪苏浙城市及园区的全方位合作,形成多点融合、一体推进的发展态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探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承诺审批、容缺审批制度改革。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全力打造高教科创城创新平台,面向长三角地区在产学研项目、高层次人才团队招引上寻求新突破。深化生态环境共保共治,成立浦口-南谯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生态环境共保共治工作联络组,负责统筹解决示范区各类生态环保问题。

(柏晓彤)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