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芜湖首个“城市书房”建成

9月6日,芜湖市主城区首个功能完善的城市文体共享空间——芜湖书房·悦享书吧建成并对当地市民开放。

芜湖书房·悦享书吧坐落于芜湖市鸠江区中江大道与涌金路交会处,拥有2000多平方米沉浸式阅读空间。全馆设立240个专座,若干个移动蒲团,现有馆藏图书3万余册。专业智能的图书管理和借阅系统,给读者带来现代化的阅读体验。馆内还专门设置了儿童阅读区,提供儿童启蒙读物、科普读物、历史读物、文学读物,以及少儿图文类、少儿绘本等众多品类。

今年以来,芜湖市围绕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长三角文化旅游新热点城市,在人民城市建设中聚焦市民关注的公共文化设施需求,将“城市书房”建设作为全市文旅公共服务重点项目,打造高品质城市公共阅读空间。该市计划首批建成20个分布于各县市区,集免费阅读、文化活动、文化展示、文化休闲等多元化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书房,推进 “书香芜湖”建设,让当地市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阅读和休闲服务。 (记者 沈宫石)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