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滁州市商务局发布电子商务绿色发展倡议书

各电子商务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是全国人民心向往之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动阐释了人类文明发展与自然发展的规律,是我们正确处理人与自然关系的根本遵循。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我们在此发出倡议,号召各电子商务企业勠力同心、不懈努力,积极探索并实践出电子商务绿色发展道路。

我们号召电子商务企业成为绿色发展先行者,严格落实国家、地方有关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法规政策,积极参与绿色包装标准制修订,主动承担生态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责任。

我们号召电子商务企业成为绿色发展担当者,提高环境成本意识,确立绿色发展目标,制定节能降耗实施方案,建立自我评估和公开承诺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我们号召电子商务企业成为绿色协同的引领者,构建绿色协同发展的上下游产业链,改善线上线下商品交付环境,参与全社会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

我们号召电子商务企业成为绿色生活创造者,丰富绿色产品供给,完善绿色信用机制,加强绿色消费激励,推广使用减量、可循环、可降解绿色包装,倡导简约有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我们号召电子商务企业成为绿色产业推动者,积极推广节能减排新工艺新设备,扩大绿色采购,应用可再生能源,提升企业资源管理效率,实现企业市场价值与社会价值双丰收。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各电子商务企业,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促进电子商务绿色发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