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吴劲: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劲在2021年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喻 松)9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2021年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再调度、再推进,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吴劲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陆峰、姚志、张祖武、龚健勇,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出席会议。

吴劲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防范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吴劲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织密安全风险防范网。一要紧盯问题隐患抓整改。市安委办要紧盯未完成的整改问题,紧扣时间结点,紧抓整改整治,确保如期“见底清零”。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迅速开展拉网式、立体式、地毯式排查,逐一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二要紧盯重点领域抓整治。要坚持以案为鉴,聚焦道路交通、危化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纵深推进专项整治,进一步整顿安全生产秩序、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提高安全生产水平。三要紧盯关键环节抓监管。要以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实施为契机,坚持关口前移、超前防范、源头控制、主动预防,织密织牢安全生产监管网络。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坚持检查必执法、执法必问责、问责必到事到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省、市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吴劲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市安委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用好考核“指挥棒”,健全完善指挥协调和应急处置机制。对工作责任不落实、监督执法不严格、重大隐患治理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